吴俊清在榆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吴俊清在榆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0:51:31    来源:晋中日报

紧抓战略机遇 锚定目标任务 埋头苦干实干 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9日,吴俊清来到榆次区北田镇张胡村,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晋中日报记者 刘勇 摄

12月9日,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榆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继续保持全市排头兵的定位与担当,紧抓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锚定目标任务、埋头苦干实干,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参加调研。

雪后的魏榆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吴俊清首先来到北田镇张胡村,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结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与大家谈学习体会、谋落实举措、话美好愿景。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会精神在晋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胡村是山西省首批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张胡村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已成为榆次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示范村、样板村。在党员活动室,吴俊清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看到这里的新农村、新气象,吴俊清十分欣慰。他指出,农村要发展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好班子和好带头人,农村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成牢靠的基层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来到村民郑美云家中,吴俊清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聊村里的变化,谈未来的发展,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叮嘱当地“两委”干部要进一步拓宽视野,紧抓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城郊农业、乡村旅游,带领村民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位于大伽南村的清清苹果专业合作社,致力于现代新型生态苹果种植基地建设,引进了欧盟的有机生产标准,建立了共享农庄,苹果种植实现了个性化、订单化。吴俊清来到园区,深入新引进的南果北种项目种植基地,查看果苗长势,详细了解产品形象设计、电商平台运营、区域品牌打造等情况,勉励合作社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辐射带动更多农户,推动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富春红玉火龙果种植园,目前已成功培育出香蕉、番石榴、百香果、长果桑等热带水果。来到种植园区,吴俊清详细了解品种、产量、销售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打造集科技示范、休闲采摘、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位于庄子乡季麻村的山西金榜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巴氏奶生产加工、生物肥制造还田、休闲观光及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绿色循环养殖龙头企业。 吴俊清深入企业详细了解项目规模、与农户合作模式、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在乳制品研发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技术,促进我市畜牧产业和乳制品精深加工产业加快发展,打响地方特色乳业品牌。山西金柏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境内第一家规模化精酿啤酒工厂。吴俊清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种类、市场运营等情况,鼓励企业要以坚持市场为导向,继续研发新产品,做稳做大做强品牌,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每到一处,吴俊清都督导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深入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