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东南街道南大街社区“两委”全力以赴解民忧办实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东南街道南大街社区“两委”全力以赴解民忧办实事
2021-12-13 10:25: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办好“开门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乔智君)日前,介休市东南街道南大街社区“两委”换届高质量完成。为推动新任“两委”班子成员“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南大街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以办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成果汇聚民力,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履新第一仗”。

深入辖区,“上门式”服务察民情。新任6名“两委”班子成员“马不停蹄”,深入辖区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书记敲门”“民情恳谈”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经过走访,发现房管局67号楼1单元和2单元楼里时常散发出异味;温家巷18号旁门楼破损严重,常有石块掉落;煤管局宿舍院内路面下沉,房屋不同程度产生裂缝,存在安全隐患。

实时跟踪,“交流式”服务听民意。经过初步了解和掌握的信息,“两委”班子成员对辖区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汇总整理,并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实时跟踪,明确了解决难点的责任人和时限。

找准坐标,“目标式”服务解民忧。经过察民情、听民意,对居民所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科学的应对之策。针对房管局67号楼散出的异味,他们积极寻找根源,迅速与供热公司联系。经协商,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对楼内主管道立即进行维修,去除异味,恢复供暖,让居民在寒冷的冬天安全过冬;温家巷18号旁门楼破损问题在东南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帮助与支持下,11月27日,施工队对18号旁门楼进行了修缮,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周围居民、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针对煤管局宿舍地面下沉问题,积极主动和居民协商沟通,于11月25日对煤管局宿舍开挖寻找下沉原因,并更换了院内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