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旅游观光小火车“上线” 啦!预计12月15日在示范段试运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平遥旅游观光小火车“上线” 啦!预计12月15日在示范段试运行
2021-12-14 09:18: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双林寺号”小火车吊装上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梁丽莉)12月10日,经过各施工单位紧张的建设施工,平遥旅游观光小火车项目首列“双林寺号”小火车吊装上线。通过专项安全验收和检测后,“双林寺号”小火车将于12月15日在示范段古城高铁站至双林寺站之间试运行。

“旅游观光小火车,是集安全、环保、舒适、美观于一体的全景观光列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群众和游客观览古城风貌、享受慢生活的平遥旅游观光新业态。”平遥古城旅游观光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项目团队从设计到制造,从概念到整车,克服了重重困难。今年前半年,“古城号”与“双林寺号”平遥旅游观光小火车顺利下线,并在试验线进行了各项调试。

平遥旅游观光小火车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完成古城高铁站至又见平遥站区间230根桩基础、古城高铁站至老醯水镇站区间126根墩柱、古城高铁站至双林寺站区间53片盖梁及69套支座安装和古城高铁站站点79根桩基础等的建设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实现全面通车。

据悉,平遥旅游观光线是我省第一条跨座式单轨观光示范线,是全国第一条运游结合、“旅游+交通”融合示范线。该项目通过全景观光列车,串联高铁站、双林寺、老醯水镇和平遥古城,实现“一城两寺”的联动开发和游客的有效疏导,让来到平遥观光旅游的游客可以动起来、玩起来、留下来。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