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21-12-16 10:23:05    来源:晋中日报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王建林出席

12月14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晋中市“十四五”转型综改试验区重大改革工作计划》《晋中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潘海燕,市领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王建忠、任秀红、王建林、那志茂、王兵、贡琦、鹿建平、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高标准建设国家实验室、科技孵化器、中试基地,引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和支持力度,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助力山西“智创谷”建设。要抓住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建设机遇,秉持“转型蹚新路、交通要先行”的发展理念,立足我市资源禀赋、行业特色,围绕中部地区争先崛起、转型综改先行先试、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提质升级,主动融入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利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化,以产业化促进信息化,助推传统产业存量革命、新兴产业增量崛起、特色产业扩规增效。要深入推动教育改革,在我市教育综合改革全省破冰、全国领先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中小学校组织体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接续不断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转型综改试验区是党中央赋予我省的重大任务,试验区重大改革工作计划是我市“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各项改革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在促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抓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工作计划,细化具体行动方案,强化体制机制保障,明确推进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紧紧扭住各领域改革中最重要、最紧迫事项,找准突破点,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落实攻坚,切实发挥好重点改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紧扣中心抓改革,把持续推进改革同服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创新政策措施,强化制度供给,全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围绕市委“1221”战略举措,以改革意识、首创精神、开放胸怀,革故鼎新、推陈出新,策划本区域、本部门特色改革,推出更多有影响力、有支撑力、有前瞻力的改革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提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也是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着眼应对重大疫情、重大疾病等公共卫生事件,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构筑起我市“防、控、治、研”为一体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牵头部门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按照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围绕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等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展远程医疗,提高救治能力。(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