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1-12-17 15:41: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督导督促 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文婷)12月13日,榆次区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对全区“互联网+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督促各部门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录入工作。榆次区委副书记、区长任光耀,副区长崔宴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榆次区“互联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任光耀指出,“互联网+监管”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互联网+监管”是适应政府监管新需求的新手段,体现了现代化技术与政府监管职能的结合。对内而言,“互联网+监管”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改革,其作用是强化对地方和部门监管工作的监督,实现对监管的“监管”,并通过归集共享各类相关数据,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互联网+监管”工作涉及每季度的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并列入县区转型综改的年度考核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攻坚突破,迎头赶上。

任光耀要求,各部门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好统筹协调,明确专人负责,充实工作力量,形成有人抓有人干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明确的职责,聚焦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跟进并准确认领事项,加快编制检查信息目录,提高监管行为覆盖率,并做好系统动态维护和相关信息发布工作,抓紧赶超,确保应录尽录;加强督导督促,区行政审批局要做好工作统筹,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