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文学院举办“筑梦青马,不负韶华”剪纸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人文教育>
山西师大文学院举办“筑梦青马,不负韶华”剪纸活动
2021-12-19 09:07: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左颖 左文卉 王昭昕)一张红纸、一把剪刀,目随纸动,纸随剪转,同学们聚精会神、精剪细刻,沉浸在剪纸艺术的浓厚氛围中。近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民俗学社携手书法学院于南校区4101教室举办“筑梦青马,不负韶华”剪纸活动,活动共8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小老师以一幅剪纸作品为例展开了细致的剪纸教学,大家认真创作,用剪刀和红纸制作出鲜艳的党徽。在热火朝天的活动氛围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相继剪出了一幅幅造型精美、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大家与伙伴相互展示自己的成果,脸上都洋溢出了喜悦之情。最后,同学们齐举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剪纸文化为媒介,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同学们通过剪纸这一民间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一幅幅作品涌动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传递着红色精神,也让民间艺术之花在校园中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姿。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