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横岭镇:新班子展现新面貌 新征程更有新气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横岭镇:新班子展现新面貌 新征程更有新气象
2021-12-20 09:48: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晓婷)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和顺县横岭镇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严格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民主、保持风清气正、维护和谐稳定,真正选好配强了村级“领头雁”“尖刀班”,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增添了新鲜强劲的内生动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横岭镇上北舍村的村委会办公室里,“两委”成员正在商讨明年工作盘子和建设项目,一个个为民谋利的新点子,一条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一个个乡村治理的新法子。

作为上北舍村新“当家人”的曹志军,今年32岁,曾在煤矿、工地工作,凭着能吃苦、勤努力、肯奉献的本性,工作干得很出色。近年来,国家鼓励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人回村担任书记,镇里也多次与曹志军沟通,希望他能回来。起初,曹志军认为村里都是长辈,开展工作必定困难重重。但每次回到家,看着父亲为村里的发展东奔西跑,感受着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曹志军慢慢觉得,农村才是施展所为的大平台。于是在去年,曹志军毅然回村,在今年上北舍村的“两委”换届选举中,曹志军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曹志军说:“感到责任重大,下一步我要继续壮大村养牛业,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积极改变传统养殖方式,引进新品种,提高养殖成效,科学养牛。我也会和我的班子成员一起积极推动党组织建设,探索科学治理乡村新模式,壮大集体经济,用新思路、新理念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努力奋进。”

新班子展现新面貌,新征程更有新气象。本次换届选举中,横岭镇共选出“两委”班子成员121人,其中党组织委员79人,村委会委员63人,交叉任职21人,两委成员女性人数37人。一批批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员脱颖而出,充实到全镇21个行政村“两委”班子当中,全镇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全部实现大专及以上学历,45岁以下党组织书记占比65%,45岁以下两委班子成员占比65%。这一切都得益于横岭镇党委在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超前部署、仔细谋划、有序推进。全镇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研判分析、强化督导审查,并严守选情关、整顿关、舆情关,落实换届目标、换届程序、正风肃纪,从根本上确保本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