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区任村乡下派干部实现一肩挑 乡村振兴在今朝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太谷区任村乡下派干部实现一肩挑 乡村振兴在今朝
2021-12-20 14:50: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阴娜 郭晓云)近日,晋中太谷区任村乡王思村顺利完成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晋中市生态环境局选派驻晋中市太谷区任村乡王思村的王丽萍高票当选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主任,是全区下派干部中唯一经过合法程序当选的“一肩挑”两委主干。

王丽萍,女,1986年10月入伍,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4月至2020年4月,曾任平遥县东泉镇修德村第一书记和左权县羊角乡市直驻村中队长、四里庄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2020年8月15日,被选派来到太谷区任村乡王思村担任党总支书记。

王丽萍的工作笔记本扉页,写着一首诗,“年过半百人未老,乡村振兴在今朝。班子建设党指引,为民服务传承好。”这既是她的心声也是她的目标。回首近些年来的工作,王丽萍用六个字来概括自己的成绩,那就是“坚守、担当、付出”。

有一种使命叫坚守

党中央决定机关干部驻村帮扶的号角刚刚吹响,王丽萍就第一个率先报了名,面对家人的质疑,面对组织的重托,一干就是五个年头。作为一名女干部,王丽萍把党性原则举过头顶,义无反顾坚守在一线,战斗在基层,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扶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

2020年8月15日,她毅然决然地从精准扶贫的浪潮中投身到乡村振兴之中,从红色基地左权来到农业大县太谷,继续用自己的耐心、温柔和坚毅为乡村振兴曲谱奏乐。一年的辛勤付出,在村支两委的换届中展现了最美的诠释。“一肩挑”,挑起的是干部群众的信任与期望。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实事。她与村干部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中全村联动强力推进,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大喇叭等方式加强“六乱”整治宣传;发动群众自己清理,党员带头分户、分片、包街、包巷;对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现场指导整治内容及标准,对年龄大的、老弱病残、长期不在家居住的每月组织专人统一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群众利益无小事,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了一次次蜕变,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基层基础保障、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跳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困境,她与村干部四处跑项目,虚心向老干部学习,一起安装120千瓦的屋顶式光伏发电站,集体经济收入增加6万元。看着群众饮水难,她比谁都着急,为此多次向市水利部门申请,争取项目资金35万元,改造全村饮用水管网工程,把多年跑、冒、漏的管道全部更换。

有一种幸福叫付出

驻村第一天起,王丽萍就把熟悉情况、摸清家底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步,登门入户走访摸实情,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听群众说真话、实话,甚至是气话、恼话……白天黑夜走门串户,认下了老老小小,摸清了家家户户。乡亲们也渐渐接受了她的工作,王丽萍也由一名“外来客”,成了村里的“自家人”。

爱能聚少成多,爱能温暖人心。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的辛苦,不为别的,只为自己人生回忆那段时光时,有一处,一个地方,一群人曾因为自己的言语、行动、付出,而变得更加美丽幸福。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