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灵石县平遥县督导检查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以及景区旅游安全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吴俊清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灵石县平遥县督导检查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以及景区旅游安全工作
2021-12-20 10:57:13    来源:晋中日报

深刻汲取教训 全面排查整治 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12月18日,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灵石县、平遥县督导检查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以及景区旅游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全市迅速开展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责任,狠抓各项部署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安全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参加。

灵石县交口乡矿产资源丰富,工矿企业众多。吴俊清先后来到交口乡南头村、小王庄村,实地查看废弃矿井专项整治情况,详细询问隐患排查、监管措施、责任落实等工作。他指出,当前,元旦、春节“两节”和全省“两会”临近,明年又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责任之弦不能松劲。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感,对各项安全隐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清形势、扛起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快查快处、事不过夜。要紧抓、紧盯专项行动的全过程、全周期,从安排部署、查找问题、反思警醒、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的角度,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吴俊清强调,一要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口径、全方位、无遗漏。针对当下进行的煤矿盗采等非法行为,以及正常矿井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开展全面排查,不漏一村、一沟、一矿,坚决整改到位。二要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拉网式、链条式,无空当、无断档、无死角。深入到最基层、最前沿,突破监管“最后一纳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要对高危行业企业用电进行实时监测预警,加强民用爆炸品购买使用安全监管。要将涉及安全生产的线索,包括网络舆情、群众举报等情况,全部进行核查,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同时,利用先进技术手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四要发动群众、相信群众。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力度,通过群众的监督、举报,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蛛丝马迹,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实防线。

随后,吴俊清深入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以及部分饭店、商铺督导检查旅游接待、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吴俊清详细询问景区内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电气线路规范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继续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为第一要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健全完善旅游安全预案,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确保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