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娃“舞动”斯里兰卡大使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平遥娃“舞动”斯里兰卡大使馆
2021-12-21 16:08: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晓东 张春燕)很高兴带领孩子们走进大使馆,代表中国青少年儿童为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65周年献上祝福。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街舞艺术,更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他们为国家、民族勇担大任,争当未来主人翁的奋发精神。”谈及走进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参加艺术交流活动的感受,山西龙舞元素的带队老师,同时也是平遥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程鹏举激动不已。

2022年2月7日是中斯建交65周年。为了增进两国友谊、促进文化交流,2021年12月12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举办艺术交流活动,山西龙舞元素的19个“街舞娃”受邀表演街舞,用音乐与舞蹈架起两国友谊的桥梁。

据悉,在大使馆艺术交流活动中,共有6个节目,19个山西街舞娃表演了其中三个节目,分别是《听我说》舞蹈片段、《一条大河》街舞独舞和一段Breaking(霹雳舞),融入了中国元素的精彩表演,得到了现场斯里兰卡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和赞美。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平遥县实验小学四年级432班的学生范荣楷和一年级498班的学生范荣锦兄弟俩,用街舞的形式表演了《虎虎生威》,展现了中国青少年,同时也是平遥青少年的新风采新面貌。

举起手中的“中斯友谊小小外交官”证书,弟弟范荣锦(7岁)笑容灿烂。“平遥‘街舞娃’走进大使馆,展示了我们中国少年儿童、平遥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我感到很自豪!”哥哥范荣楷骄傲地说,这次表演是他学习街舞4年来的“高光时刻”。

另外,此次参加艺术交流的19个“街舞娃”,均获得“中斯友谊小小外交官”证书,带队老师程鹏举和吴琼获“中斯友谊使者”称号,并获得“中斯建交65周年友谊勋章”和荣誉证书。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