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聚焦一线人才能力提升 以学习破题精准发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聚焦一线人才能力提升 以学习破题精准发力
2021-12-23 09:4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梁弘 马双明)为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灵石县聚焦新任村(社区)“两委”主干、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人员主体,以集中学习充电的方式,短时间内聚智、蓄能,有效保障基层人才成长在一线、锻炼在一线、建功在一线。

紧扣“一线工作法”明确培训主题。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授课教师、培训内容上精心设置,严格把关,切实以学习增强干事能力、激发创业热情。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审阅培训方案,亲自把关课程设置并进行授课;特邀市委、县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省市党校专家教授进行理论宣讲;组织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农业农村局、信访局等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授课。内容紧扣农村工作要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农村法治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中央、省市县精神贯穿全过程,“一线人才”切实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

紧扣提能增效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灵活设置课程,创新“三种模式”,切实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实效性。采取“课堂教学+实地观摩”模式,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乡村治理、农村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传统式授课的同时,精选“一镇一村一矿”等先进基层党组织观摩学习,通过现身说法、现场教学,进一步拓宽学员的眼界和思路;采取“典型引路+访谈教学”模式,组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党课开讲啦》等系列影片,在学员内心树立榜样。同时,运用专题访谈的形式,邀请部分优秀党委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等优秀干部,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进行互动交流,以身边榜样引领教育身边人;采取“交流研讨+典型发言”模式,组织学员围绕乡村振兴、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并选取优秀学员代表作典型经验发言,谈工作经验、讲认识体会,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充分融合,达到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践行理论的效果。

紧扣严抓严管保障培训效果。培训从严制定了请销假制度和课堂纪律等规定,采取集中住宿、统一就餐、全封闭的形式进行。为优化管理,配备班主任、纪律委员等对日常学习约束规范,配套组织部和党校工作人员对日常生活进行服务,并坚持乡镇(城区)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全程带队,并实行培训纪律与本年度个人及党组织评先评优挂钩、与本年度个人绩效工资挂钩,科学全理有效的严格管理确保了培训效果。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