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2-23 09:51:28    来源:晋中日报

聚焦突出问题 全面压实责任 交出整改工作合格答卷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潘海燕出席

12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后,晋中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生态底色。市领导潘海燕、那志茂、王兵、鹿建平、刘伟、乔金国、郝向明、梁艳萍、杨隽、王继堂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介休市、平遥县就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吴俊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道“紧箍咒”,切实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

吴俊清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整改工作,从转型发展的需要看待整改工作。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敢于揭开伤疤、亮出家丑、刀刃向内,勇于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姿态和决心,坚决彻底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确保今年整改任务全部“清零”,坚决答好政治必答题、办好政治交办件。二要聚焦突出问题,统筹标本兼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从严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点关注再生水利用规划编制、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增长等问题,一天一天去争、一微克一微克去抠,排名靠后的县(区、市)要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努力,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全力冲刺确保环保工作争先进位,持之以恒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三要压实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以恒久之功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落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推动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加大综合统筹协调、督导力度,建立调度通报制度,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督导督办,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做到问题不遗不漏、标准清晰明确、措施严格到位、结果高效高质,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以美丽晋中建设新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