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对安全生产进行再警醒再教育再部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对安全生产进行再警醒再教育再部署
2021-12-23 10:11: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坚守底线思维 树牢红线意识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丽娜)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日前,介休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进行再警醒、再教育、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一刻不放松、一环不疏漏,高度重视、紧绷神经、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常,确保介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实隐患排查整治。一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企业负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定期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要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提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工人自救互救能力,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二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对所有生产企业特别是煤矿企业进行全面覆盖检查,深挖细找、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决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倒查制度,狠抓不落实的事,严追不落实的人。三要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违法违规行为。要站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严肃惩治背后腐败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为重点,对各类私挖滥采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未依法履行审批程序擅自勘探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形成打击各类违法采矿的高压态势。四要加大问责倒逼力度。介休市应急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和能源局要始终坚持“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在确保安全生产上,不断加大突击检查、夜查、暗察、暗访力度,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讲理由、不讲人情,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履职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必须从严从重从快惩处,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指出,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担起来,介休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包联乡镇(街道)、村(社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全市各企事业单位要全覆盖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介休市安委办要立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安全隐患大清查,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通报曝光,确保对全市38179家安全监管企业全覆盖、无遗漏。要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倒查制度,督促相关企业和部门提高站位、扛起责任,狠抓不落实的事,严追不落实的人,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负责到底,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生命安全、事关发展大局,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是高压线、责任线,要坚守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真正知责履责、担责尽责,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