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听仲景故事 品中医智慧
2021-12-24 13:04: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百年建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左权思源实验学校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姜翠萍 李华 张文军)12月21日上午,左权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领导及有关专家来到左权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百年建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听仲景故事,知中医药文化。活动中,播放了主题课视频《伤寒杂病论》,介绍医圣张仲景和《伤寒杂病论》的生平及贡献、中医的时间养生智慧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的中医药文化主题课。

活动特邀县医院中医科主任马瑞斌为同学们讲解冬至节日的由来和意义,并讲述了医圣张仲景发明饺子的故事;传授了预防感冒的中医小妙招,现场互动讲解相关穴位。以丰富有趣的中医药校本课程,让同学们走近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传承中医药。

做冬至美食,寻中医药智慧。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餐厅分小组合作,备料、切菜、甩面,在美食的制作中探寻“药食同源”的中医养生智慧,体验了一把亲自动手制作饺子的过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90多名师生参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无限魅力和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