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次专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次专题会
2021-12-28 10:43:03    来源:晋中日报

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科学施策 交出疫情大考优秀答卷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常书铭参加

12月27日下午,山西省委召开第五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晋中分会场参加。会后,晋中市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次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防控重点,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施策,慎终如始抓好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市领导王兵、鹿建平、刘伟、郝向明、梁艳萍、杨隽,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吴俊清指出,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将至,人流量加大,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始终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学习借鉴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我市防控策略,求真务实、精准施策、依法防控,坚决守牢“晋中阵地”。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俊清强调,一是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动态掌握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底数,做到数据了然于心、底子成竹在胸、招数紧抓在手。二是始终把牢总体从严。从严从紧落实国际航班机组全过程各环节闭环管理,从严从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有西安等地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从严从细防范疫情在农村地区隐秘性传播。三是始终织密防控网络。要加快推进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动态管控信息数据,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要充分发挥公安、工信、公共卫生联动机制,提升信息化支撑手段,提高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严格执行测温登记、“两码”查验等措施,持续发挥发热门诊、社区、药店、学校等基层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构建基层防控“铜墙铁壁”。四是始终做到防患未然。要汲取各地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查漏洞、补短板,做到有备无患。要完善追溯机制,对信息系统进行压力测试,确保信息系统健康、稳定运行;要坚持每天研判,进行相关预警分析,提出精准防控举措;要落实个人责任,对故意隐瞒行程轨迹的,严肃依法依规处理;要建强流调队伍,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培训,抓好日常演练,切实提升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来之能战、战则能胜。五是始终强化督导检查。要围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堵塞工作漏洞,补齐防控短板,通过自检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六是始终保持人文关怀。加强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在资金保障、要素匹配上重点倾斜,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