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长凝镇中心小学开展社团活动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长凝镇中心小学开展社团活动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21-12-30 14:35: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榆次区长凝镇中心小学在执行“双减”和课后服务政策一学期以来,以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为宗旨,创设多种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让社团活动成为孩子们张扬个性的舞台,让他们在学校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12月21日,长凝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进行了“废物大摆拼”比赛和“三独”比赛。在当日上午举办的“废物大摆拼”比赛中,同学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利用生活中的一些废弃物品,设计制作出构思巧妙、功能奇特,极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作品。饮料瓶、废旧的报纸、包装盒、废旧的一次性筷子和易拉罐等,这些在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东西,经过同学们的修改加工,便成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在同学们创作的近百份作品中,有精美的建筑、优雅的生活小区,更有赞扬美好生活的贴画。同学们或个人制作,或集体创意,构思、选材、制作都下足了功夫。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手工制作能力,也增强了同学间的合作意识,更体会到环保活动带来的乐趣。

下午的独唱、独舞、独奏“三独”比赛,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多姿多彩、展现自我的舞台,精彩纷呈的表演,孩子们编织着快乐童年,舞动着美丽童心,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幼小的心田,使其在未来人生的舞台更加自信、自如。

本次活动展现了该校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