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1-01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英杰 李世鹏)当前,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个别地区疫情发展迅速,外溢风险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顺县疫情防控领导组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把车站、高速口、国省道等重要卡口,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关口,周密细致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和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市民共筑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好和顺阵地。

2021年12月24日凌晨,和顺县迎来一场冬雪,纷纷扬扬的大雪为大地披上了银装,但和顺县各高速站口的公安民警和医务工作人员仍旧一如既往,坚守在一线。在和顺北高速出口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闸口车流中引导司乘人员下车,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严谨细致做好车辆及个人信息登记,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车辆一律劝返,严守交通卡口,筑牢入城第一道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1年12月23日以来,和顺县分别在和顺北、和顺东、松烟镇小董坪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组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实行轮班制,在高速路各卡口开启24小时防疫排查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每日将信息梳理汇总上报,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同时,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牵头组建了核酸检测专班、流调溯源专班、转运隔离专班、区域人员数据核查专班、交通管控专班、交通运输保障专班6个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县客运站、各村值守点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由包村领导带领干部、职工进村入户,逐户进行排查,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发现的重点人员及时上报,并在各自进村路口设立检查站,有条不紊地对外来人口及车辆进行劝返、检查、登记、测温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