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非遗工作总结暨传承人培训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非遗工作总结暨传承人培训会议
2022-01-01 10:40:00    来源: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加强非遗传承保护工作,提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实践能力,近日,寿阳县文旅局召开非遗工作总结暨传承人培训会议。会议对2021年非遗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非遗工作进行部署,表彰了在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非遗传承人、非遗工作者和先进非遗传习所。各非遗保护单位、省市县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70余人参加活动。

8ef56d7c8aa0428c8b5f01ac0b6bc320.png

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王海德、文旅局局长李惠子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文旅局局长李惠子要求非遗保护单位和广大非遗传承人要将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列出任务清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其次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保护为先与合理利用相结合,加强非遗传习所和传承梯队建设,推动非遗活态保护、活态传承。要进一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推动非遗保护事业取得更大进步。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非遗”文化品牌。抓紧编制《寿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总体规划》,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及其文化生态环境进行整体保护。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保护意识,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为建设农康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