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非遗(曲艺类)展演在榆次区演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人文教育>
山西省非遗(曲艺类)展演在榆次区演出
2022-01-05 17:18:24    来源:晋中日报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推动山西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升传承人业务素质,日前,山西省曲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训展演班开班。太原莲花落、长子鼓书、长子道情、屯留道情在内的多种山西独有的曲艺非遗项目传承人、从业者汇聚一堂,我市曲艺家协会包括评书、京东大鼓、寿阳评说、灵石评说的5名传承人也参与了培训。

培训结束当晚,展演班部分学员在省曲艺团副团长王永刚、嗨玩逗小剧场班主田家宾的带领下,来到榆次进行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类)展演活动,表演了相声《猜地名》、评书《张飞请诸葛》、太原莲花落《吃花生》、京东大鼓《表里山河》等节目,赢得了观众一阵阵喝彩声。

身为晋中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田家宾在培训后表示,将不懈努力,加快培养曲艺人才的步伐,推动我市非遗(曲艺类)项目发展,使传承后继有人。  (晋中日报 记者周俊芳)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