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寿阳支行加大贷款投放为农业播撒及时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农行寿阳支行加大贷款投放为农业播撒及时雨
2022-01-06 10:34: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周丽君 赵果琴)“农行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帮忙办理,惠农e贷审批快、效率高,而且利率还低。我们村今年户均的收益预计能达到10万元,真正走在了产业致富的道路上…… ”寿阳县西洛镇城治村村民脸上笑开了花。  

2021年,农行寿阳支行积极对接寿阳县西洛镇白道村、城治村村支两委,针对种植玉露香梨户、大棚种植户,推出惠农e贷信贷产品,帮助农户解决资金困难,支持种植户发展生产、发家致富。“惠农e贷”不仅利率低,而且审批手续简单、放款快、纯信用,截至目前,农行寿阳支行在白道村、城治村收集建档农户100余户,授信473万,已发放“惠农e贷”24户、122万元。

寿阳白道村、城治村的农户只是众多享受到农行惠农e贷信贷服务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农行寿阳支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四大重点”和农业“特”“优”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县域金融服务“国家队”作用,推进乡村振兴纵深发展。截至2021年末,农行寿阳支行普惠领域贷款投放1300万元,惠及农户2740户,有力支持了农户的生产经营。

农行寿阳支行将“惠农e贷”作为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加快“惠农e贷”推广,以科技手段助力农民贷款难、贷款慢的问题。持续加强资源保障,加大战略激励力度,成立“三农”服务团队,保障三农工作有充足的人手和费用。强力推进农户信息建档,以经济条件好、有特色产业、乡风文明、班子团结的行政村为先行示范,主动开展进村建档工作,通过应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金融科技,从源头上探索解决农户贷款基数大、分布散、额度小、信息不对称等难题。打破惠农贷款“只做种养殖”的旧理念,树立“种养殖贸易全覆盖”的新理念,拓宽惠农e贷服务领域,积极支持县域全业态发展,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县域养殖、种植、加工、销售、农机、农资、运输等各个领域,积极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金融活水助农、惠农、兴农。到2021年末,农行寿阳支行县域贷款余额达到12.50亿元,全年增加3.7亿元,增速42%。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