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爱心积分”兑换“爱心大礼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爱心积分”兑换“爱心大礼包”
2022-01-06 10:25: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张颖)1月2日,昔阳县水利局联合北坪煤业深入帮扶村李家庄乡王家山村开展爱心物资发放活动,让村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浓浓的暖意。

当日,昔阳县李家庄乡王家山村喜气洋洋。村民们成群结队来到“爱心超市”,领取新年大礼包。

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将一箱箱方便面和一袋袋洗衣粉等爱心物资发放到群众手中,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良品德,多多赚取积分,在兑换更多生活和生产所需物品的同时,为村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家庄乡王家山村妇联主任张素梅非常开心,她说:“去年夏天,我参加了文艺汇演,平时也在村里整理资料,打扫卫生,这次领到爱心物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据了解,“爱心超市”是昔阳县委县政府向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的爱心机构,以补贴日常家用、纯化朴实民风、注入和谐正能量为目的,采取奖励积分方式,设置了人居环境、道德提升等奖励积分,达到相应标准即可获得相应积分,以积分兑换的方式免费换领物品。近年来,“爱心超市”的运行充分激发了王家山村群众的内生动力,也成为了驻村工作队与广大群众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