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2-01-07 10: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乐贝)日前,介休市顺城关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将原有路边自发散集纳入统一场地规范管理。去年以来,根据介休市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顺城关村紧锣密鼓地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力求把好村民“菜篮子”供应关、安全关、文明关,让群众来得更安心、吃得更放心、逛得更舒心。

硬件改造,市场“旧貌换新颜”。改造前场内通道凹凸不平,电线裸露杂乱,铺位无显著标识,配套设施陈旧老化,排水、给水等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每逢阴雨天气,市场内路面湿滑、脏乱差等现象较为严重,为此在保留“烟火气”的基础上实现“颜值”提升的蝶变成为亟需解决之事。升级改造以后,市场重新铺设地面、将电线贴墙绑扎、新装安全卷闸门、统一摊位标识等,并相应地逐步完善水泵房、路面给水、排水及场地内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现如今市场焕然一新,地面干净整洁、内部宽敞明亮、摊位整齐划一,为老百姓兜起了幸福感满满的“菜篮子”。

服务提升,市场“有颜更有爱”。顺城关农贸市场一手抓“面子”提升,一手抓“里子”建设,除基础设施更完善外,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更注重品质服务。全面实施公厕改造。市场的卫生间安装了无障碍卫生间标识,加装了公厕坐便器、扶手等无障碍设施。设置蔬菜检测室,配备专门人员对进场蔬菜逐项检测,严禁不合格产品入场销售,严把质量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善卫生和消防服务。使用四分类垃圾桶、统一摊前一个桶,完善消防设施及公益广告设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升市场软服务。建立消费者投诉管理制度。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中心,强化市场监管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党建引领,市场“繁荣也惠民”。顺城关村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发展模式,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理念贯穿于农贸市场规范化水平提升全过程中,推行党员商户亮牌经营,设置市场“示范窗口”“流动红旗”,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经营业户、规范经营摊主示范带动作用,从而解决商户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将党建工作覆盖到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全过程,促进形成“党建引领、治理创新、市场繁荣、经营增收、消费惠民”的良好局面。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