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交警大队推出五项惠民服务举措 构建安全便捷交通环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平遥交警大队推出五项惠民服务举措 构建安全便捷交通环境
2022-01-07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史海润 赵卓琛)2021年以来,平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五项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大队车管所被公安部连续十年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全年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2521辆、机动车转移登记436辆、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33419辆;驾驶证补换领16707笔、初次申领17342笔、增驾申请3060笔,满分学习 821笔、恢复驾驶资格148笔、年度体检10笔、信息变更129辆、驾驶人审验7261笔。利用互联网“交管12123”APP办理业务2719笔;利用机动车服务站专网共办理机动车业务1135辆。

优化便民利民服务渠道。在各派出所推动车管分站建设,将交管业务下放,以方便群众。去年以来,车管分站办理交管业务12062件。利用“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各类业务36321起。

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根据平遥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对汇济小学、县直第二幼儿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在城南路、艺苑东街安装闯禁行、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8套,安装交通标志、交通标牌15块,对机动车闯禁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规范了路面通行秩序。施划限时停车位117个,有效缓解了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

简化审批救助困难群众。贯彻落实《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简化审批程序,及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抢救支付(垫付)通知书,解困难群众燃眉之急。去年累计垫付金额1351145.23元,现已追偿金额271412.75元,追偿率20.08%;2021年垫付成功32笔,垫付金额728773.91元。

积极提升古城旅游交通环境。通过实地调研、科学论证,在平遥古城周边,新增5个路口红慢黄闪警示灯25套,施划交通标线2200余平方米,安装京式中央隔离护栏1101米,古城中央隔离护栏1140米,古城机非隔离护栏258米;红蓝爆闪警示灯16套,安装交通标志牌36块,取消不合理机动车停车位62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8个。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39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45个,极大地缓解了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古城旅游交通秩序环境。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