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领导深入寿阳县医疗集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领导深入寿阳县医疗集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7 15:3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从严管控 慎终如始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6日,寿阳县委书记赵宏钟先后来到寿阳县医疗集团中医院、人民医院和县高速路卡口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赵宏钟强调,要保持思想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集团中医院和人民医院,赵宏钟实地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流程,查看发热门诊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防控,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完善闭环管理制度,慎终如始做好院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切实组织开展好各环节全覆盖、各要素全调动的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县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高速卡口,赵宏钟查看了来寿返寿人员登记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卡口工作制度。赵宏钟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好他们的工作生活,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卡口工作制度,厘清工作职责,规范交接班工作流程,落实好 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强化来寿返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严格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全力以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寿阳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寿阳县医疗集团2000名干部职工,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与疫情进行了殊死搏斗,并取得了一次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的健康与安全。为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支持厂矿复工生产,集团组织几十名医务人员深入潞安集团新元矿区为5000名一线矿工进行疫苗接种;不辞劳苦,组织医护人员分批深入街道、学校、幼儿园为1万余名儿童进行疫苗接种。为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守好“卡口”,集团多次对167个村卫生室、225名村医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并为培训合格者颁发上岗证书,有效织密了全县基层防控网络。赵广明表示,今后医疗集团将慎终如始,不辱使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赵宏钟充分肯定了医疗集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医疗集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严格各项管控措施,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扎实守好全县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充分发挥“四位一体”的应急救治体系的功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