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晋中经济高光时刻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2021年晋中经济高光时刻
2022-01-10 12:44:41    来源:晋中日报

如今,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成为拉动晋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当下,大企业大集团挺起晋中发展的脊梁

晋中农业走上智能化发展新路径 刘勇 杨洋 谢晋 摄

1月1日,山西省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举行,晋中市共有77个项目位列其中,总投资396.36亿元,预计年产值415.60亿元。

1月22日,晋中市颁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远在青海省的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申领的营业执照。

1月25日,晋中市15家企业参与“年货节”开启线上销售,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叫响晋中品牌。

1月27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出台2021年1号文件《晋中市服务民营企业市委书记直通车制度》 。

1月29日,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与山河醋业有限公司战略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在和顺县举行。

2月19日 ,晋中市对26.13万人发放补充养老保险金。

3月8日,我国首台可换电无人驾驶植保机落地山西农谷。

3月22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举行,涉及晋中市共有65个项目,总投资212.32亿元。

4月1日 ,一季度,晋中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7.99亿元,顺利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

4月9日,昔阳县举行2021年“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有42个,总投资158.9亿元。

4月28日上午,晋中市城建重点工程开工仪式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项目点举行,市城区共实施五大类百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建项目61项,续建项目39项。

5月7日,晋中市旅游市场“五一”全面升温,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张壁古堡等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3.26万人次,同比增长272.29%,门票收入2149.41万元,同比增长206.16%。

5月8日,晋中市举行政银企对接会暨签约仪式,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共同研究解决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中的融资需求、资金问题,合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5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盛大开幕,晋中市近40家企业、300余种产品精彩亮相,多维度集中展示全市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日,作为本届中部博览会四大分会场之一的晋中分会场,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山西农谷)盛大开幕。

6月12日至14日,端午假期晋中市文旅市场亮点纷呈,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张壁古堡等7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4534人次,同比增长131.03%,门票收入223.50万元,同比增长47.93%。

6月18日,太行明珠方便小米粥亿级生产线正式投入运行。

上半年,晋中市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94607人,较上年增长2.04%;实现省外劳务输出12283人,较上年增长5.93%,在全省率先完成“两个高于”目标。

7月1日起,晋中市全力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7月12日,山西尚太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顺利推进。

7月16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举行。晋中市开发区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174.2亿元;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39.8亿元;投产项目27个,总投资25.2亿元。

7月15日至16日,榆次区的“什丰谷”小米种植、干果(红枣、核桃)种植两个省级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省级验收评估。

7月15日,《关于一体化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这是全省唯一一家“三位一体”的集成推进,更是晋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制度设计的一个创新之举。

7月24日,晋中市与北京温州总商会招商引资洽谈交流会在昔阳县大寨举行。

7月28日,“十四五”开局之年晋中市经济交出优异“期中答卷”,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7月28日,全市开发区工作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进会召开,掀起了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大发展、以开发区大发展牵引全市高质量发展、以开发区和项目建设新成效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晋中高质量发展新高潮。

8月2日,山西农谷全方位推行“全代办”制度见成效。

8月5日 ,龙源晋中和顺风电项目投产达效。

8月9日 ,晋中市搭建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8月9日 ,晋中市服务业蓬勃发展新动能加快释放。

8月10日,和邢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8月12日 ,全市网络货运新业态蓄势发力。

8月20日,晋中市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2.66万吨,增长1.37%。

8月21日,晋中市全力打造“1+10”全域农高区。

8月23日 ,全省首个叠合装配式综合管廊工程在昔阳县建成投用。

8月28日,山西东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牛肉制品冷链项目开工奠基。

9月6日,来自晋中市各条战线的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已接受聘书正式“上岗”。

9月9日,晋中市多措并举推进直达资金落地见效,好钢用在“刀刃”, 政策直抵心头。

9月23日上午,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在太谷区阳邑小镇开幕。

9月29日上午,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左权至榆社城际公交同步开通。

10月9日,国庆假期晋中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精彩纷呈,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在全省重点监测的60个景区中,游客接待量位于榜单前列。

10月25日,和顺火车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打通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

10月28日 ,晋中市在省级统筹企业养老保险考评中名列第二。

10月29日 ,晋中市持续加大能耗“双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加强节能管理,推广节能技术,提高能源效率。

10月30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举行,晋中市开发区共集中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01.7亿元;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62.7亿元;投产项目24个,总投资37.1亿元。

11月5日起至2022年春节前,晋中市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效解决欠薪顽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11月11日,晋中市印发《全面提升准入服务便利度促进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让在晋中投资兴业的人办事情、跑手续享受到更为舒心的便利化服务。

11月11日 ,市城区再添无忧园、锦程园、无喧园3个小游园,绿化提档升级,提升幸福感。

11月16日,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紧推进,雨水入河道 ,污水再利用。

11月29日 ,1至10月全市外贸运行“成绩单”出炉,回稳向好 ,增速明显, 亮点突出。

12月3日, 晋中国家农高区智慧农机装备园建设快速推进。

12月4日,晋中市超额完成脱贫农民年度小额信贷投放,完成脱贫农民小额信贷投放3.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4%,惠及脱贫户6773户,边缘易致贫户2户,贴息1652万元。

12月6日 ,成丰货运平台打造“百亿”传奇,书写逆势增长背后的发展“密码”。

12月21日 ,和邢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年底开通运营。   (来源:晋中日报)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