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群众“急难愁盼”变成民生“幸福清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群众“急难愁盼”变成民生“幸福清单”
2022-01-11 10:35: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晓红)2021年,榆社县坚持民生跟着“民声”走,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一项项惠民利民措施、一件件贴心暖心实事,推动群众“急难愁盼”变成民生“幸福清单”,绘成了一张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答卷。

同向发力,帮群众“灾后重建”。为抓紧抓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战斗合力,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灾后恢复重建领导组,紧紧围绕“七个坚持”,组织全县各乡镇、城区、各县直部门全力以赴打好“四个百日大会战”。全力推进417户房屋受灾户的房屋重建修缮工作,指导抢收农作物20余万亩,抢修设施蔬菜720亩、受灾圈舍3万余平方米。全力推进应急抢险抢修,修复受损市政基础设施32处;抢修农村供水工程7处。全面落实防止因灾返贫致贫20条措施,整合资源力量,强化保障,确保恢复重建工作有序、高效、安全推进。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抢收,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聚焦灾后重建这个重要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牢记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秋收小分队”,党员在排查隐患、灾后恢复重建、助农抢收、捐款捐物等行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力量”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同题共答,让群众“住得舒心”。实施完成应急水源地建设项目,城区供水水量不足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完成涉及18个村3113户8224人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完成涉及1013户的农村改厕项目,连续6年提前10天开启“温暖”模式,全力为广大群众优质、安全供暖,让群众住得更舒心。城区党委重点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单位接单、网格回单的闭环式“四单”服务机制,推动康乐小区、新华西苑等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频共振,助群众“出行顺畅”。针对文峰街和凤台路路面破损严重、通行能力较差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公开承诺实施文峰街及凤台路综合改造项目等重点民生实事,全力推进落实。投资4700余万元实施文峰街及凤台路综合改造项目,县城南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组织市政中心开展县城道路坑槽修补、泰新街污水管道安装等工作,为群众解决好身边事。实行公交车县域免费乘坐,惠及全县人民群众,深受人民群众赞誉。城区范围内规划的926个停车位对群众全部免费停放,大力缓解群众出行停车难题。签约直达北京、上海、长沙方向动车停靠榆社西站,开通榆社西站—左权汽车站城际公交,实施北寨段26公里太行旅游公路建设,群众出行更便利。

同心协力,还群众“洁净家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农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顽瘴痼疾。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城市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领导组,合理设置一室四组,针对“十六种城市乱象”深入开展城市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将整治范围科学划分为8个战区,每个战区由3-4名县处级领导担任指挥员,以上率下、现场办公、带队督导,真刀实枪“亮剑”,动真碰硬打通民生“堵点”。相关职能部门拿出了钉钉子的劲头,动真格、出实招,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1513处,拆除违章建筑“顽疾”、清理漫天乱架的“蜘蛛网”、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城市病”,实现了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交出一份治理城市乱象的“成绩清单”。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