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2-01-11 12:46: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保平安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李芳 赵英杰)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和顺县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对人员密集的商场企业等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越是年末岁尾,越是消防人员忙碌的时候。各类商超卖场纷纷打折促销,但消防安全却不容“打折”。在日日新购物中心,消防人员正在组织商场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消防人员仔细查看了配备的消防器材设施,为商场员工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抽查询问员工对“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不仅帮助企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提升了企业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在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的同时,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实施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突出风险整治工作,加强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

消防大队执勤助理王志浩介绍说:“截至目前,大队共接警111起,出动消防车203辆次,消防人员1165人次,营救被困人员26人,疏散人员82人,抢救财产价值184万元。同比去年,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和顺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分级分类狠抓体能技能普训,每周开展一次体技能考核,并定期开展阶段性比武竞赛,严格考核奖惩,突出实战练兵,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立联合熟悉演练机制,紧盯76家重点单位,年内共开展实战演练48次,大型综合性演练2次,无预案演练12次,夜间演练15次,辖区重点单位及道路交通熟悉92次,与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12次,百分之百修订完善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确保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