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张英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2 10:19:05    来源:

压实责任 创新方法 强化网格防疫力量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胡睿)1月11日上午,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街道、社区、小区和营业场所,实地督导检查榆次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区政协主席邢如彪,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孙健,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志萍参加。

张英杰一行先后在安宁街道、劳保所宿舍、丽枫酒店、蓝天生活馆百货超市、一心堂药店、安宁佳苑小区、晋华街道、尧晨社区,详细检查小区、营业场所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要求佩戴口罩、开展店内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临时党支部建设、基层网格力量运行机制、疫情防控动态数据排查汇总、防控要求落实反馈渠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认真听取街道、社区、网格员关于基层治理和网格化排查登记情况汇报,现场研究探讨建立健全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信息下达反馈管理机制。

张英杰指出,社区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前沿阵地,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关键环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高度重视小区和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小区、营业场所进行人员“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的动态监测和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人员流动信息情况,切实做到信息有迹可循、工作有力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网格力量,加强防疫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通过逐级安排防疫人员,明确其防疫职责,不断完善动态信息和上级防疫要求的上报与下达反馈机制,提高信息传递的效率和准确率,形成消息传达闭环,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能力;要充分了解防疫工作的重点和辖区重点区域,以方法实用、管用为目标导向,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总结、改进和创新基层防疫工作方式方法,并积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职能部门的防疫力量,统筹开展好各项防疫工作,提高防疫工作效率和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防控意识,增强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基层防疫网格力量,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