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2022-01-12 17:52: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百年党史映初心 乘风破浪再启程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程煜媛 王卉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社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促进了全县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在全县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具有风向标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社县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表率、打头阵,县处级领导干部学在前、干在先,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去、靠上去、融进去。榆社县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县处级领导班子、党支部工作安排,每月印发阶段性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组建7个巡回指导组,健全完善汇报反馈、抽查督导、进展通报“三个制度”,扎实推动全县上下同频共振、同轴共转。榆社县委常委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要求,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1次,专题研讨12次。县处级领导深入各自联系点、分管领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相结合,并就牵头领办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民生项目等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24篇,讲授专题党课30场次。全县530个基层党组织、11462名党员实现指定学习书目全覆盖。全县党员干部讲政治的意识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得到提振。

坚持入脑入心“悟思想”,大力营造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舆论氛围。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榆社县通过现场学、宣讲学、观影学、线上学等“集成模式”多学联动,学习百年党史奋斗历程。组建县委宣讲团、“两代表一委员”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全年开展各类宣讲共400余场次,受众6万余人次。并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多形式歌颂榆社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学深悟透“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鼓足决心干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全县上下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极大提升。

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榆社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开展“学党史、晒承诺、比作为”行动和“用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实现为民办事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县处级领导牵头领办、推动168项为民实事高质量完成,实施了文峰街及凤台路综合改造、应急水源地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民生项目,实行了全域公交免费、县城区停车场免费开放、义务教育“双减”政策等一批惠民举措,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城市乱象整治、灾后恢复重建等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榆社县坚持把群众的“民生小事”当作党员干部的“心头大事”,以一张张民生项目“成绩单”、一项项惠民利民措施、一件件贴心暖心实事,汇聚起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史学习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凝聚党心民心的生动实践。

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守正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榆社县全县上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度增长齐头并进,全力推进榆社在“十四五”跨越崛起上拔节起势、在转型蹚新路中奋勇前行。安宏资本成功收购并控股广生医药,乐普公司增资天生制药公司事宜顺利推进,传统医药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总投资15亿元的云簇湖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进展高效有序、成效凸显,11月底,云簇湖景区被认定为山西唯一一家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与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邱占祥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学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挂牌各类基地近30个,翻开了“县校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的崭新一页;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实现基层组织化程度、村书记带民致富能力、班子整体功能、党员群众参与度、换届选举满意度“五个明显提升”;前三季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全市综合排名靠前,七项主要经济指标有五项挺进全市第一方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榆社县将坚持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为实现榆社转型跨越崛起而不懈奋斗。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