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3 11:09: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卉雅 晓宇)1月10日,榆社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建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山西省、晋中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为实现榆社转型跨越崛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巡回指导七组组长、市工信局调研员赵宇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主持会议。

郭建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山西省委、晋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榆社县委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开展有力有序有效;以上率下、高位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对标对表、严督实导,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守正创新、强化宣传,推动学习氛围浓厚、奋进脚步铿锵;紧盯民生、真抓实干,县处级领导168件牵头领办实事和各基层党组织910个承诺事项全部完成,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发展本领得到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郭建雄要求,要学思践悟,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在全县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坚持入脑入心“悟思想”,大力营造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舆论氛围;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守正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验。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表率、打头阵,才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把群众的“民生小事”当作党员干部的“心头大事”,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要持续用力,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担当,在深学细悟上下苦功;精心深挖细研,在总结经验上显真章;着力建章立制,在巩固成果上出实招;持续改善民生,在践行使命上见实效。

郭建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总结会议为契机,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为实现榆社转型跨越崛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宇充分肯定了榆社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榆社县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希望,榆社县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念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魏栋要求,要扎实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生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悟。要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主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社会经济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紧扣讲政治、强党性、守纪律加强党内生活淬炼,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要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对照自查问题清单,巡视巡察反馈移交问题,以及列入常态落实的办实事项目等,逐一盘点、对账销号,确保一抓到底促落实、到底到边见成效。要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筹划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坚持有承必诺,拿出硬化举措、挂账销号,紧抓不放、步步推进,确保把为群众承诺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积极融入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铸魂育人,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振奋精神,紧抓快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城区党委书记,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含条管)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榆社县组织收听收看了晋中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后,参会人员认真填写党史学习教育测评表,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测评。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