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2-01-13 10:14: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晓宇 卉雅)1月12日,榆社县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郭建雄主持会议并就述职作点评。市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科科长李双伟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进行大会述职发言,并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郭建雄指出,要抓认识提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基层党建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及对基层党建工作必要性的认识,与自身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建强班子、抓好党建,使党建工作真正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抓头雁带队伍,建强战斗堡垒。压实党建领导小组的政治责任、各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抓党建促发展,增强工作实效。要突出政治功能,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具体实践中。要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抓实组织覆盖,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成果巩固等重大任务,融入各部门各单位主责主业,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各党委书记要做好换届后续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新旧干部的工作交接,理顺运行机制,推动新班子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提升新当选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动力为目标,通过精准培训、历练培养、正向激励等方式,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乡村干部队伍。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行动、持续强化党建创新、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带头弘扬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在重点工作一线做主角、挑大梁,不断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双伟认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立足县域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创造了一些可在全市借鉴推广的有效实践。

李双伟希望,榆社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要求。要聚焦作用发挥,统筹做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郭生辉]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