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典型案例发布 山西农业大学3个案例入选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人文教育>
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典型案例发布 山西农业大学3个案例入选
2022-01-14 12:46:54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于线上召开。会上发布了245个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案例,山西农业大学有3个典型案例入选。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领域 26 个联盟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会的主题为“ 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发展”,聚焦以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格局引领课堂革命,以新技术和新模式塑造中国在线教育新生态,以“ 西部行 ”计划为牵引促进高等教育质量与公平协调推进。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 26 个在线开放课程领域的联盟成员与在线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及广大教师、企业代表广泛参与。

山西农大本次入选的案例分别是农业工程学院张淑娟老师的基于MOOC(SPOC)《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生命科学学院乔永刚老师的基于SPOC《药用植物栽培学》翻转课堂教学、园艺学院王国庆老师的“复述+记忆”“理解+演练”“综合+探究”渐进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3个案例成功入选,是山西农大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适应“互联网+教育新时代”的教学改革成果的结果,是学校在慕课建设、管理与应用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基于慕课的教育教学理念革新与行动变革,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用心打造高质量在线课程,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与共享,不断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晋中日报 记者宋向红)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