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三个围绕”为干部精准画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三个围绕”为干部精准画像
2022-01-14 16:57: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白岷凡)和顺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探索改进干部考察方式,根据干部任职时间、工作对象、活动范围的变化,运用“几何透视”的考察方式,多维度延伸考察链条,立体式展现干部形象,为干部精准画像。

围绕时间跨度,“前后位移”延伸考察。以干部任现职时间为基点,向前和向后延伸考察,观察干部的“过程性”成长轨迹。通过党组织评价、工作履历、档案资料、个人总结等,了解干部任现职前的性格脾性、爱好特长和履职能力。深入任职单位听取主要领导、同事以及其他有关人员的评价意见,重点掌握干部任现职后在理论学习、统筹谋划、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综合分析干部德才表现,使考察评价经得起时间检验。

围绕内容深度,“上下联动”延伸考察。以干部的工作对象为目标,向上和向下延伸考察,全面了解各层级干部口碑反响。向上主要听取业务主管部门、县级分管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建议,重点掌握干部完成业务指标、工作创新谋划、任务执行力度、综合评价排名等情况。向下主要通过谈话调研、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掌握单位内设股室、下属单位、对应乡镇站所意见建议,重点了解干部的宗旨意识、工作方法、服务态度等,全面准确评价干部履职能力。

围绕范围广度,“内外互补”延伸考察。将干部“八小时以外”作为考准查实干部品行作风的重要范围,重点分为家内和家外两个区间进行考察识别。通过查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档案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获取干部家庭成员的就业情况、家庭财产状况及主要社会关系信息,了解其生活作风、履行家庭义务情况。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信访、谈话反映、民意调查等多个渠道,收集涉及的干部“八小时以外”信息,全面了解干部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情况。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