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晋中市城区“政府免费停车场”切实解决百姓停车难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赞!晋中市城区“政府免费停车场”切实解决百姓停车难题
2022-01-14 11: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近日,在晋中市城区各条主要干道上,随处可以见到“政府免费停车场”字样的交通指示牌。

回家不用绕车走,接学生的家长有了免费停车位。在榆次一中上学的宋逸辰告诉记者,以前一到放学时间,学校周边就停满了接学生的汽车,不仅行路难,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自从有了免费停车场,家长也能安心停车不用再考虑被“贴单”了。

晋中市城区政府免费停车场让市民实实在在的受益,不仅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还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不少市民发现,规划的停车位不仅方便停放,而且工作人员将路边石棱角进行打磨,细微之处都考虑到便民、利民,有市民通过抖音等新媒体表达了感谢之情。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市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晋中市委、市政府把大力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作为民生实事之一,围绕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晋中市见缝插针式建设一批政府免费停车场。免费停车场项目于2021年10月27日启动以来,晋中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统筹规划、规范有序、应划尽划、试点先行原则,建设政府免费停车场,每个停车场醒目位置都竖起了“政府免费停车场”标识牌。

在之前的采访中,记者就看到在音响材料厂旧小区,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忙施工,不到一个月时间,将荒地改造成小公园和停车场,一中体育场和政府东巷停车场也已经正式启用。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介绍,晋中市实施“六化一提升”工程为抓手,以“边规划边整治边巩固、边建设边对外开放”的原则,规范道路两侧停车秩序和解决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停放为突破口,力争用一年时间在市城区新建 100 处免费停车场,最大限度释放城市空间,实实在在解决百姓停车难题。

截至1月12日,市城区已有52处5090个停车位对市民免费开放,在建的还有六处。体育西路、玉湖北路等13条道路实施降侧石,已累计完成3213米,施划停车位3592个,限时停车位148个,取缔辅路车位132个,施划自行车停车区181处。目前已摸排空地98处,其中54处用于建设停车场、便民市场及街旁绿地。这些停车场主要利用城区各类闲置土地建设,包括政府部门空闲场地、已出让未开发的闲置土地、市政道路规划用地以及部分集体用地,多数分布在学校、老旧小区、医院、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车流集中的地区。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