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直击榆次区区域核酸检测现场
2022-04-06 18:46: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 实习记者 赵远方)“您好,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检测……”4月6日8时,榆次区防范区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304个核酸检测点同步有序开始检测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为全面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准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榆次区组织10个工作专班,分别是组织动员专班、采检匹配专班、医护保障专班、样本转运专班、物资保障专班、采检质量控制专班、医废处置专班、信息化保障专班、核酸检测及信息数据专班、阳性结果处置专班,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榆次区四套班子领导按照包联责任,下沉所包乡镇、街道一线指导,严抓落实,督导进度,形成科学高效的运转体系确保安全、平稳、高质、高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榆次区锦纶街道文源社区榆次二中核酸检测点现场,记者看到,前来检测的市民井然有序,间隔一米排队等候,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出示“三码。志愿者们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为市民核验核酸检测采样码。医护人员快速精准地为市民进行采样,市民从坐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样本,到迅速安全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在扶贫小区物业公司工作的志愿者李瑞芳说:“今天早晨6点30分就来到了榆次二中核酸检测点,听从社区统一安排,在这里主要做维持现场市民排位秩序的工作,如果有需要也会随时换岗,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她表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现场秩序良好。

前来支援榆次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寿阳县医疗集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宏星告诉记者,寿阳县医疗集团105人组成核酸采样队,凌晨出发,与当地街道对接后,迅速完成组织架构搭建,明确任务分工,理顺协调沟通机制,完成闭环管理安排,全力以赴深入路西街道18个点100多个采集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榆次区五处小学核酸检测点,北关街道工作人员任秀春正在耐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任秀春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北关街道社区干部凌晨5点就投入准备工作。为了高效有序完成好此项工作,大家都在全力以赴。

榆次区五处小学核酸检测点由昔阳县医疗集团负责检测。在大寨卫生院工作的王护士长告诉记者,昔阳县医疗集团由100名队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凌晨4点就出发紧急驰援榆次,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榆次加油!

现场,北关街道荣发社区工作人员李娟拿着小喇叭反复呼喊着采集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有序检测。

晋中公安交警一大队二中队辅警闫浩在交通路口排堵保畅,全力维护好核酸检测点周边交通秩序。

据了解,此次榆次区区域核酸检测,全区科学布设304个核酸采样服务点,调动市区两级1619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老年人、孕产妇等行动不便人员,医护人员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快速、安全、温暖、有序、高效……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榆次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强力高效的行动彰显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