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清徐在寿阳隔离人员解除集中隔离顺利返乡
2022-05-02 16:36: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海莲)5月1日下午,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惠亮来到寿阳县,迎接清徐县隔离人员,并为寿阳县委、县政府送上写有“抗击疫情鼎力相助、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的锦旗。寿阳县承担隔离任务的工作专班及相关部门参加了欢送仪式。

王剑峰对寿阳县委、县政府及寿阳医疗集团表示十分感谢。他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清徐疫情快速得到控制,得益于山西省委省政府英明决策,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还得益于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党员干部的努力,特别是兄弟县区的鼎力相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清徐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传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市的关爱和寿阳的辛勤付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省市安排,自4月16日起,寿阳县共承担清徐县2个乡镇148名群众集中隔离任务。接到工作任务后,寿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火速集结卫健部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多方力量,精细化做好环境消杀和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为异地隔离的群众提供细致周全的生活保障、医疗服务、暖心服务。同时,寿阳县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和隔离管控措施,先后对核酸检测中发现的28名阳性病例及时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对4名患其他疾病人员和2名随家长同行儿童及时协调转运并落实相关工作。其余114名集中隔离人员已于4月30日满14天隔离期,5月1日全部解离。至此,寿阳县不仅圆满完成了省委、市委交办的异地隔离任务,更锻炼了队伍,锤炼了作风,提升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能力。

寿阳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感叹道:“寿阳县医疗集团是一支能打硬仗,更要打胜仗的队伍,在接到任务后,我们按照县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迅速集结精兵强将,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圆满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下午3时,五辆大巴车驶出寿阳平头高速口,整齐前往寿阳县天泰煤业隔离点。隔离点内,赵广明带领集团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指挥被隔离人员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至此,114名隔离人员结束隔离期,踏上回家之路。当一辆辆大巴车驶出隔离点后,寿阳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挥舞五星红旗、党旗,高喊“寿阳清徐一家人、清徐兄弟姐妹一路平安、疫情过后欢迎来寿阳做客”等话语,温暖的一幕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兄弟情。

据了解,寿阳县下一步将对人员撤离后的隔离酒店和房间进行集中消杀,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并及时补充专业力量,提升隔离服务水平,为继续承担域外隔离人员安置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