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丁格尔精神"在这里闪耀
2022-05-10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陈琳琳 李炳仪 实习记者 赵远方)燕尾帽、白大褂,一路小跑;求精益、任劳怨,一心为民。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用无微不至的护理换来了患者的康复,她们的工作平凡、枯燥、劳累,却无比神圣,她们倡导、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她们被尊称为“白衣天使”。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在护士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聆听一下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们的心声。

晋中一院护理部人员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文明岗”、“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集体二等功”等荣誉。抗击非典疫情,她们奋战在一线,新冠肺炎来袭,她们无所畏惧,毫不退缩。做一名有温度的高素质护理人才,一直是晋中一院护理人永恒的追求。

晋中一院护理部主任陈宝枝(山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山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等功)

护理部主任陈宝枝说:“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自从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深深地爱上了她。爱上了她的神圣,爱上了她的崇高,更爱上了她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她,就必须义无反顾、毫不保留地奉献爱心,让所有的病人都觉得自己被爱包围着,继续保持精神的乐观。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的工作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似深秋的一片红叶悄然飘落,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患者因我们的护理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使我们的健康指导有所收获。我会继续带领着晋中一院的全体护理人员为晋中人民保驾护航,有我们在,请父老乡亲们放心!”

晋中一院科护理科护士长王玉芳(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三八红旗手)

护理部科护士长王玉芳说:“作为护理战线上的一员老将,回首自己几十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快乐。我们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

晋中一院护理科护士长张红卫(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护士)

即将退休的张红卫护士长,这也是她在岗期间过的最后一个护士节了。她依依不舍地说:“作为一名60后,在护士这个岗位上奋战了40多年,可以说把毕生心血奉献给了医护事业,转眼间到了退休的年纪,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但看到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能够把南丁格尔精神延续下去,我也放心了。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仍会披上白衣战袍,重返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晋中一院护理部副主任郭志仙(山西省劳动竞赛三等功、晋中市先进个人)

晋中一院护理部副主任赵琇利(山西省劳动竞赛个人二等功、晋中市五小发明二等奖)

晋中一院护理部王凤娇(山西省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嘉奖,山西省卫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晋中一院护理部席梅珠


晋中一院急诊医学科护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晋中一院急诊科护师马巧艳(晋中一院先进工作者、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自92年参加工作以来,到今年已经整整三十年了。我和丈夫都在医院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我和丈夫一直坚守在一线抗疫,长时间不能回家。这些年很少有时间去陪孩子和老人,亏欠他们太多了。也有过委屈,有过泪水,也有过后悔,但看到病人痊愈出院的笑脸,我觉得一切都值得。”急诊医学科副主任护师马巧燕说。

晋中一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抗疫突出贡献科室)

晋中一院感染疾病科护师霍欣黎(晋中一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我在晋中一院已经工作了30多年了,03年非典来袭时,我与同事们在一线奋战;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我义无反顾地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继续与疫情作斗争。作为一位医疗战线上的老兵,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祖国培养好下一代接班人,做好传帮带。老中青三代人共同努力,把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得更好。”感染疾病科护师霍欣黎如是说。

晋中一院儿科主管护师李玉香

“护士这一行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但大家都毫无怨言。作为一名儿科护士,我感到很自豪。我为儿科护理奉献了我的青春和热血,并深深爱上了她,从不曾后悔选择护理这个行业。”儿科主管护师李玉香说。从业13年的她,深知儿科的特殊性,明白自己必须具备超常的爱心、耐心、信心和责任心,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修养、业务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只有这样才能让患儿的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她们。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郝鸿宙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患者心中就有多重!作为一名奋斗在医疗战线上的小同志,在老同志们的言传身教下,我早已没有刚来时的迷茫,我深刻理解了“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立足护士本职岗位,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护理工作,为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郝鸿宙自信满满地说。

护理工作繁琐而乏味,艰辛而沉重,她们是守护生命的战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简单和平凡演绎着无数的'精彩,就是这些平凡承载了多少人生命的重托!面对生命的挣扎,面对无助的渴求,面对康复的期盼,她们用温柔的话语,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抚慰病痛者的心灵,搀扶着他们越过心灵的沼泽。无论是非典、无论是冰天雪灾、无论是地震山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们忙碌的身影。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是护士们最好的褒奖。5+2、白+黑,疫情防控,安全护理,是她们的工作常态。作为生命的守护者,她们同时身兼父母、儿女、丈夫、妻子数职,当她们选择护士这个职业,对家人会有很多缺失、遗憾、无奈,希望全世界理解护士、尊重护士、关爱护士!

向所有敬业的护士致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