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昔阳县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感受“提灯精神”的传承
2022-05-14 13:25: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陈琳琳 李炳仪)繁忙的护理工作、失调的日常生活,是护士们工作的常态;热切的守护之心、赤诚的奉献之情,是护士们工作的写照。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让我们感受一下“提灯精神”在昔阳县人民医院的传承。

护理部主任杨雪梅、干事邢玉珍、崔彦梅(山西省三八红旗荣誉集体)

昔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作为医院职能部门,负责全院护理管理工作,带领着全院236名护士攻坚克难,尽职尽责。她们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患者的病床前,出现在乡村的义诊台前,出现在抗疫一线的核酸采集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们忙碌的身影,有她们在,人民放心,百姓安心。

尹秀文(省人大代表、市妇联三八红旗手)

昔阳县人民医院原副主任护师、省人大代表尹秀文,自从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入职的新同志,一路成长,已经成为了一名在医疗战线上奋战了38年的老兵。在工作中,她把刚入职的新同志当做自己的儿女,帮助她们快速成长。她经常对身边的同事说:“对待病人,我们一定要尽心尽责,把她们当做自己的亲人看待。”回望这些年,她感慨万千:“看到新同志能够迅速成长,我内心感到十分欣慰。我们这些老同志仍要发挥好‘光和热’,做好‘传帮带’,为我们的医疗事业奋斗终生!”

护理部主任杨雪梅(优秀医务工作者)

杨雪梅称,作为昔阳县人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要带领着全院的护师为昔阳父老保驾护航。她将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护理工作。

内科三病区贾婧(抗疫先进个人)

贾婧,作为一名护士,工作区域不局限于病床前,哪里有危险,她就会出现在哪里。当疫情来袭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加晋中市新冠肺炎医学观察保障队,在经历了14天的一线作战和14天的隔离后,她在隔离结束后的第二天又加入了抗疫队伍,再次转战晋中传染病医院,为确诊病人进行治疗。她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只为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手术室(护理管理创新奖、护理知识竞赛三等奖)

导管科护士长吴琼(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

吴琼,作为昔阳县人民医院导管科的一名护士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党员,她总是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3年了,从一名普通的护师成长为护士长,肩上的责任一直鞭策着她不断提高护理水平,能够更好地为昔阳百姓服务。这些年让她引以为傲的是她护理了千千万万个患者,守护了千千万万份健康,收获了千千万万份微笑!

儿科

消毒供应中心器材收纳

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张瑞萍(先进个人)

张瑞萍说:“清洗质量是关键,事前的谨慎胜过事后的追究,清洗不干净灭菌无效。消毒供应中心是为全院提供安全有效的消毒灭菌物品的保障部门,工作秉承的宗旨是专业人做专业事,消毒有方,灭菌有效,为医院的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消毒供应中心(护理管理创新奖)

发热门诊赵彦萍(优秀工作者)

赵彦萍是手术室的一名护师,在发生疫情后,她主动请缨调入发热门诊,坚守在疫情防控中的“最前哨”,和同事们一起筑起一座坚强的堡垒。她从不抱怨、从不喊累,时时刻刻、严防死守,用职责和担当铸就了一道道生命防线,守护着昔阳的安宁。

核酸采集点护师苗丽娟(抗疫先锋)

苗丽娟,是大家口中的“大白”,也是精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的“白衣天使”。一战昔阳,二战榆次,三战和顺;当疫情来临,支援各地做核酸检测成了她工作的常态,不是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就是在做核酸检测的路上。抗疫一线永远会出现她的身影。严密防护服下的她,虽然娇小,却充满力量。每当大家感到疲惫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给大家加油,力所能及地帮助同事。她总是活力满满,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神经内科(党员先锋岗、护理技术比武一等奖)

急诊科(工人先锋号)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像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病痛愁云

让我们共同祝福护士们节日快乐!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