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28755名考生:不负韶华 为梦想而战
2022-06-07 10:46: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 海莲)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晋中市28755名考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承载着家人的祝福与期盼,信心满满朝气蓬勃地走入考场。莘莘学子多年求学生涯的苦乐沉淀,都在这一刻绚丽绽放。


7点50分,距离第一场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晋中市城区榆次一中、榆次二中、逸夫小学等高考考点现场看到,距校门百余米处有“前方考场,请勿鸣笛”的提示牌,送考车辆在交警的引导下有序驶向考点,两侧人行道上也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同行。每个考生都要戴好口罩,间隔安全距离,进行体温测量,然后进行安检,一切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公安、交警、城管、医护、志愿者、无线监测、媒体记者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已经全部到位,有条不紊地紧张而忙碌着。


“不要紧张,放轻松。”“细心一点,答题不要着急。”“只要把会的题都做对就行啦。”校门外不时传来家长们对孩子踏入考场前最后的叮嘱。不少家长在考生踏入考场后,还目送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人流中,直到这时家长们才长舒一口气。“不仅孩子高考紧张,作为家长,其实我们同样在经历着一场考验,我觉得自己甚至比孩子还要紧张。”一位家长称。

今年晋中市共有28755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考生12298人,理工类考生16457人。全市共设考区11个,考点22个,正常考场988个,备用考场82个。

据悉,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晋中市招生考试中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准备工作的通知》,从高考试卷安全、考试安全、防疫安全三个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同时,晋中市招考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对全市考试保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检查验收、巩固加强。在疫情防控方面,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平台发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做好防疫措施及其他考前注意事项。针对省外考生,相关责任部门采取一对一提醒的方式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考前14天回到考区所在地,并及时向居住社区和报名地县(区、市)招办进行双报备。

考试期间,晋中多部门全程蹲守,服务需要。为了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交警、环卫等部门从道路交通管理、考点周边噪音控制等方面,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交警部门把考生的“准考证”当作“通行证”,对考生和家长的求助,执勤民警全力予以帮助,为高考保驾护航。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