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2022年高考落幕 家长手捧鲜花迎接考生
2022-06-08 21:16: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一张张期盼亲人回家的脸庞,在每个考场外,家长们焦急等待着考生走出考场。

“我们考完啦!”6月8日下午5点整,随着最后一门外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晋中市28755名考生告别了高中生涯,未来正悄悄走近,十载的寒窗苦读,在这一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考场外,迎接考生的,有笑脸、有祝福、有鲜花、有拥抱。在榆次一中考点外,刚到16:40,记者看到家长们已经陆续来到校门口等待。17点整,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家长们开始向考点内张望。“出来了出来了!”当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迎考的家长队伍中响起一阵阵的欢呼声。冲出考场的考生们纷纷和前来迎接自己的家人们热情拥抱。



有些家长手捧鲜花等候在门外,在看到自己孩子的时候挥手高呼;有些家长拍拍孩子的肩膀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如释重负的喜悦感染着在场所有的家长与孩子们。

“高考既然已经结束了,那我们选择不问结果,孩子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已经很了不起。”不少家长纷纷表示。

“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睡一觉,拥抱没有闹钟也没有早读的生活。”许多考生长舒一口气,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包袱。

2022高考完美收官,厚积分秒之功,必取百炼成钢,愿莘莘学子放飞梦想,前程似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