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百媒百人晋中行”采风团观看《又见平遥》感受厚重文化
2022-07-27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 实习记者 远方)一座城,一台戏。7月26日晚,“百媒百人晋中行”采风团媒体记者观看了我国首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又见平遥》》,感受了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晋商精神。

《又见平遥》是由著名导演王潮歌执导的我国首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是印象系列演出在我国北方地区的第一个项目,是山西省在“十二五”期间由能源大省向文化大省转型跨越的重要旅游发展项目之一。《又见平遥》实现了新创意、新突破、新跨越,由室外实景演出走向室内情境体验,是“一次走着体验的灵魂穿越之旅”。

《又见平遥》展示了对中华文化核心价值的传承。剧情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的故事:清朝末期,平遥古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同兴公镖局232名镖师同去。七年过后,赵东家本人连同232名镖师全部死在途中,而王家血脉得以延续。这是平遥城的仁德,也是山西人的仗义,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