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和顺县“财兴杯”农民趣味运动会农味十足欢乐多多
2022-09-27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9月18日,和顺县第二届李阳农民丰收节暨“财兴杯”农民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后,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式开赛。本次运动会结合群众喜好,集运动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健康跑、拔河、抢收粮食、跳绳、滚轮胎等多个项目,既接地气又农味十足,吸引了李阳镇泊里村、三奇村、下石勒村等村的代表队参加。

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参加跳绳比赛的选手们立即进入角色,他们身体轻盈、脚步灵活,手中的跳绳上下翻飞,拼尽全力跳动。赛场上精彩纷呈、竞争激烈,赛场外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片欢乐、健康、向上的景象。

李阳镇下石勒村代表队队员韩秋泓说:“在本次比赛中,我们组织了57人参加拔河、剥玉米、传送带、跳绳等活动。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奋勇争夺,后仰、蹬腿、拉绳……个个憋红了脸、卯足了劲,使出全身力气,为各自队伍的荣誉而奋力拼搏。比赛现场热火朝天,热闹非凡,场边的观众也看得热血沸腾,情绪高涨,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激烈的比赛和助威呐喊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除拔河、健康跑、跳绳、传送带等项目外,贴近群众生产场景的抢收粮食、剥玉米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些项目把农村劳动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还原了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真实场景,让参赛队员们充分体验到运动的快乐、竞争的欢乐、丰收的乐趣。

一项项趣味活动,把群众的丰收喜悦定格在一张张笑脸上。这样接地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农村农民的新面貌、新生活和新风尚。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汗水和拼搏诠释着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同时也展现出拼搏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张耀月)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