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寿阳县医疗集团11小时圆满完成县域核酸检测
2022-10-08 10:30: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千人参与 百车转运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通讯员 董奇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晋中市、寿阳县委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日趋复杂的新冠疫情,保障全县人民健康与安全,10月7日,寿阳县医疗集团开展“千人参与,百车转运,奋战11小时圆满完成全县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大会战。

集团在全县设置了297个核酸标本采集点、436个采集台;抽调150辆标本转运车,培训组建了1000余人的标本采集队伍;充分发挥“六统一”、“15分钟救治圈”和“智慧流动医院”大数据智能化集成优势,深入各乡镇、村落,保证全县防控“无死角”。从当天早8时开始到晚19时止,11个小时内共完成标本采集检测195257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圆满完成了县域核酸采集检测任务。

10月7日上午,记者在寿阳县医疗集团核酸检测调度站看到,全体参战的医务人员们有条不紊地严格按照核酸采集规范要求,对一辆辆从各标本采集点运回标本的救护车和志愿车及标本箱依序进行消杀,然后严格登记、分类,并快速转往各核酸检测实验室;集团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移动核酸检测车”上的24台扩增仪、3台提取仪、3台自动分杯系统、5台核酸提取点样机等检测设备高速运转……

集团党委书记、院长、疫情防控总指挥赵广明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力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集团党委一班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科学决策、靠前指挥,各级防控专业组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体参战的医务人员自觉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积极报名参战;为了“高效、优质、安全”地完成检测任务,省市疫情防控专家分别对参加核酸采集、检测、转运工作的全体医务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了采集、封箱、转运、检测、调度、上报、消杀、后勤保障、医疗废物处理等内容的6场专业培训和5场实地演练。通过不断优化采、转、检、报流程,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严防死守地独立完成了县域核酸检测任务。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