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榆社: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2022-10-15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高山湖泊 太行佳境

水清岸绿 云簇风光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十年来,榆社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定位不动摇,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遵循,集中攻坚总投资15亿元的云簇湖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通过实施增绿增彩、管网建设、湖岸整治、景观打造等工程,一体推进生态修复、水态治理、业态开发,努力以云簇湖的新内涵赋予“山西好风光”新魅力。

森林康养 生机无限

水波潋滟 魅力无穷

在此基础上,榆社县又广开思路,利用云簇湖广阔多姿的湖面资源,开发打造休闲运动产业。在连续举办13届云簇湖垂钓节、承办二青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基础上,以环湖绿道为纽带,构建环湖绿色运动廊道,串联水上运动基地、低空飞行基地、马术运动基地、越野基地。

云簇湖畔 速度骑行

文峰古塔 稳健端庄

为让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动力源,榆社县还全力打造东河生态景观廊带、漳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大力推进生态榆社建设攻坚行动,以植树造林、涵养水源修复生态底色,以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塑造具有榆社特色的“一城两湖一长廊”生态文明新形象,铺展出一幅“山水田城遥相呼应、自然人文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