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晋中:社火杂耍迎新春 喜气洋洋过大年
2023-01-27 12:02: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锣鼓喧天迎盛世,载歌载舞迎新春。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的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熙熙攘攘,满是前来观看社火杂耍表演的市民,围观群众的鼓掌喝彩声和演出人员的载歌载舞共同构成了一幅热热闹闹迎新春的幸福画卷,营造了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氛。

伴随着喜气盈盈的音乐,社火表演队员身着华丽的服饰,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随着欢快的节奏尽情舞动。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彩扇、绣球、彩鞭,伴随着鼓点,扭起欢乐的秧歌。划旱船、小毛驴、背棍……一个节目接一个节目精彩不断。表演之余,演员们也十分友好地与在场的观众热情互动,不时有“猪八戒”和“花船”与孩童合影、击掌。精彩热闹、暖意融融的社火表演令在场的群众目不暇接,拍手叫好。

在鼓点分明的节奏中,杂技演员接连登场,变脸、喷火、抖空竹、柔术软功……各种杂技绝活也轮番上演。精妙的变脸与喷火表演令观众惊叹不已,充满力量美感的铁环、柔术等表演也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不时发出阵阵喝彩。“高、精、险、难、美”的杂技融合为在场的市民们打造出激动人心、欢乐无限的艺术盛宴。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广场上一片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景象,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作为广受群众喜爱的民间传统庆典活动,形式多样的社火杂耍表演是民俗文化中参与人数最多,也是群众十分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之一,这当中蕴含着的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和百业兴旺的共同愿景,表达了广大市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与赞美。

据了解,奥特莱斯社火杂耍表演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轮番举办,初一、初三、初五带来社火巡游表演,初一、初二、初四、初六则为传统杂技表演,每日两场,分别在14:00和17:00开始,表演时长在一小时左右。奥特莱斯重磅打造民俗社火杂耍表演,旨在春节这个全家团聚的传统节日中,带给大家地道的山西年味和热闹的体验,让市民在热火朝天的文化活动中,感受喜庆年味。当传统文化与商业融合在一起,当年俗社火撞上传统杂耍,火热的春节,奥特莱斯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地道的年俗盛宴。

同时,春节期间,在奥特莱斯华谊兄弟影院,《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等多部影片上映,丰富多彩的影片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影院,与亲朋好友一起观看大片,欢度新春佳节。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