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晋中各地红红火火贺新春
2023-01-27 12:16: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春节期间,晋中各地开展极具年味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充满福气的节日氛围,喜迎新春佳节。

大年初一,不少群众和游客登上平遥古城墙,带着美好的祝福和新一年的期待,与家人朋友一起欣赏古城美景,色彩绚丽、寓意吉祥的大型彩灯更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平遥古城内威风锣鼓队、军乐队、旱船推车、大头娃娃等表演热烈喜庆、风趣幽默、民俗风情浓郁,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精彩的瞬间,人们在热闹祥和中感受浓浓平遥中国年。(摄影 梁丽莉)

灵石县王家大院、王家庄园景区,1月14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5日(正月十五)期间,免费向灵石籍群众开放,让广大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在灵石县静升古镇,沉浸式光影秀、万国灯笼、环球大马戏、非遗展演、民族服装及汉服秀等众多传统民俗类项目,吸引许多游客驻足。(摄影 王劲)

祁县乔家大院的古韵与浓浓的年味,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览。走囍道、猜灯谜、观社火,让游客感受地道纯正的民俗年文化。

在榆次老城,皮影戏、拉洋片、杂技、社火、电音节、灯展等活动,将传统年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块白布就是一个舞台,就在这样的小天地里,演员们通过影人演绎着大家熟悉的各种人物故事,他们的演出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来自河南周口县的皮影戏表演者张鹏高兴地说,第一次来榆次,感受到了榆次浓郁的传统年文化。


介休市张壁古堡,锣鼓声声不停歇,欢歌笑语迎新春。舞狮、喷火、高凳等传统民俗表演相继登场,演员们在音乐的烘托下,展现出非遗的独特魅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