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网络中国节·元宵】祁县乔家大院: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3-02-03 14:26: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按照我国民间的传统,正月十五要进行观灯会、猜灯谜、吃元宵等一系列活动,阖家团聚,其乐融融。

今年元宵节,祁县乔家大院以“大院里的元宵节”为主题,围绕滚元宵、猜灯谜、做宫灯、赏社火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各地游客朋友奉献了一道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盛宴。

欢喜滚元宵。用传统工艺,现场展示滚制元宵的全过程,大家一边在师傅的指导下动手制作元宵,一边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喜悦,感受传统特色美食的文化魅力。

乔家社火大巡游。传统表演闹红火,营造元宵节的氛围。根据传统习俗安排旱船、猪八戒背媳妇、刘三推车、扭大头、骑毛驴等社火表演。

正月十五做宫灯。超有氛围的兔儿爷宫灯DIY课堂,让大家一起来体验兔年大吉的浪漫民俗气息。

“院子里的童乐”潮玩猜灯谜。通过灯笼与猜灯谜相结合,在乔家花园拍照猜灯谜。将大红灯笼融入互动中,打造“院子里的童乐”亲子活动。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