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醉美芬芳四月天 太行山景美如画
2023-04-11 10:32: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进入晚春四月,随着气温逐渐变暖,位于太行山上、清漳河畔的左权各地处处春意盎然,在巍峨山间、马路边上、田间地头、村民小院,连翘花、桃花、杏花、梨花、榆叶梅、海棠花百花争艳、恣意盛放,花团锦簇,香味扑鼻,迎风摇曳,吸引了众多蜜蜂穿梭其间,采粉吮蜜,别有一番情趣;白杨、桃树、杏树在艳阳下抽出新的枝叶,青翠欲滴;就连藏在枝头的鸟儿也沉浸在这温煦春风里,欢快歌唱,宛若发音清脆的风铃;春光美景与远处地质时期海洋侵蚀形成的嶂石岩地貌山峰相得益彰,呈现出一幅别具一格、雄壮而又秀丽的绝美画卷。美景之中,游人如织,都迷恋于这花间青海,陶醉在浪漫的氛围里,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近年来,左权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植被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新建百里画廊旅游区、北方国际写生基地等景点,在指引人民生活幸福起来的同时,也让辽州大地成为了山更青、水更绿的美丽家园。(李佑昶 张文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