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谷雨时节播种忙 技术服务助增收
2023-04-21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4月19日, 左权县泊里村铺满地膜的有机旱作农田在阳光照射下,构成一幅锦绣太行的诗画田园图画。谷雨时节,农民在使用机具抢墒播种。近年来,左权县积极实施有机旱作农业项目,落实粮食直补,地膜、农机财政补贴等惠农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确保今年粮食增产丰收奠定了基础。此外,为确保今年稳粮增收、提质增效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14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技术指导服务。

4月19日,左权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庆林带领技术团队深入羊角乡泊里坪村进行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针对实施的2023年有机旱作玉米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与正在播种的农户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农户采用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领导小组推广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在现场,与项目实施主体左权县辽丰种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沟通,对当前农资储备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保证农资充足,不误农时。针对当前气象部门预警的天气情况, 提醒乡镇和农户做好防范,尽量减少降温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赵卫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