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晋中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五一”期间晋中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2023-05-04 23:24:39    来源:晋中日报

“五一”期间,晋中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工作理念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节日安保任务。期间,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秩序良好。

高站位统筹部署,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保工作。4月2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五一”前后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做好“五一”前后社会治安防控、交通安全管理、景区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启动安保联勤指挥部,24小时不间断运转,值班局领导每日调度各地社会面情况,针对性加强工作协调指导。

实举措聚焦重点,强化专项打击防范。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平安晋中二号”专项行动,加大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效增强了执法震慑,维护了节日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强联动优化巡防,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各级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屯警街面,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强化对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和水电油气讯等重点部位巡逻守护密度频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共出动警力5832人,巡逻车辆1699辆次。进一步加强治安重点场所、部位排查检查,共检查九小场所379家次,检查寄递物流网点54家次。全面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开展重点车辆路检路查工作和旅游景区、线路及周边地区道路秩序治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五一”期间,共出动交警5987人次、警车1144辆次,设立临时检查点86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61起。“五一”期间,全市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多举措内部监督,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严格执行“双值班、双带班”制度,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条规禁令,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等关键环节,严防内部发生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双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全市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各勤务点位部署75%警力不间断巡查管控,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市公安局督察部门采取视频巡查和飞行督查的方式,对全市公安机关值班备勤情况,以及重点区域开展不定时随机抽查,有力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的全面落实。 (晋中日报 记者毛静)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